香港肝臟移植協康會

香港肝臟移植協康會的LOGO
Liver 英文字之上長出一棵幼嫩的小樹苗。
為什麼它不是一朵花,或是一棵草,而是一棵小樹苗?聽聞在五行之中,肝是屬木的。我們肝臟移植者,原先的肝臟萎縮壞死了,承蒙器官捐贈者和醫護人員的大恩,我們換上了一個新的肝臟,並且健康地生長。這死而復生的過程,好比枯木逢春,萌生出幼嫩的芽,繼而長成小樹苗。 它還象徵著香港肝臟移植協康會像小樹苗一樣茁壯成長。

倡立源起

自一九九一年十月瑪麗醫院成功進行本港第一宗肝臟移植後,至一九九八年中,成功移植者人數已增加至七百餘人,已移植和等待移植的病友極需有一個自己的組織以互相扶持,香港肝臟移植協康會因而誕生。

香港肝臟移植協康會,由一群已經接受和正在輪候肝臟移植之人士、曾經捐出部份活體肝臟之親友、及他們的家人組成的團體,是一個非牟利組織。一九九八年七月在香港社團註冊,其後獲接納為慈善團體,並由香港稅務局給予慈善團體捐款豁免稅項資格。

隨著肝臟移植和會務的進展,本會會員人數由開始時的數十人發展至今超過五百人

1991年

成功進行本港第一宗肝臟移植

1998年

一九九八年七月在香港社團註冊,其後獲接納為慈善團體

現時

會員人數由數十人發展至今超過三百人

將來發展

透過組織繼續幫助更多肝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