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捐贈網站

香港每天有超過二千名病者急切需要器官或組織移植。若得不到合適的器官,他們只能在疾病和等待中掙扎,依賴儀器和藥物延續生命,有些病者更會很快離開這個世界。為幫助急切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你可以表明意願,在去世後捐出器官。

衞生署(本署)設立了一個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名冊),方便有意捐贈器官者自願登記,妥善及安全地記錄他們在身故後捐贈器官的意願。名冊可以讓與器官捐贈有關的醫護人員在病人身故後得悉其捐贈器官的意願,也可以讓捐贈者家人知道去世親人遺愛人間的心願。如欲知道更多有關資訊,請瀏覽本署器官捐贈專題網頁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www.organdonation.gov.hk 或「器官捐贈在香港」 Facebook 專頁 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www.facebook.com/organdonationhk。

捐贈器官可以遺愛人間,為他人燃點希望。請按「立即登記」,進行幾項簡單的登記程序,並讓家人知道你的意願。

支持器官捐贈 立即上網登記

你可使用「智方便」的自動填表功能或以手動方式填寫申請表格,申請在名冊登記。

其他登記方法

  1. 郵寄

  2. 親身登記

申請人須知:

  1. 如你未能提供所需資料,本署可能無法處理你的申請。
  2. 若你選擇親身或在網上使用「智方便」的自動填表功能申請登記,申請過程中可同時完成身分核實。若你以郵寄方式或在網上以手動方式填寫申請表格,當收到你的申請後,本署職員會致電你(來電顯示號碼首四位數字為3151),以核實你所提供的個人資料。核實完成後,你的意願便會記錄在名冊內。如職員未能致電聯絡你,本署將按你所提供的電郵地址或本地通訊地址發出通知書,以便跟進登記事宜。如有任何疑問,請致電2961 8441聯絡名冊管理主任,或電郵至 codr@dh.gov.hk 查詢。
  3. 本署完成你的登記後,將按你提供的電郵地址或通訊地址發出確認通知。如你在遞交此表格後十四天內仍未收到本署的通知,請致電2961 8441或電郵至 codr@dh.gov.hk 向本署名冊辦事處查詢。
  4. 成功登記後,你便無須隨身攜帶器官捐贈證(如有)。本署也不會向你發出器官捐贈證。
  5. 如你透過「智方便」遞交申請,即表示你同意使用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填表通」自動填寫表格功能提供英文或中文姓名和香港身份證號碼。你亦可使用「填表通」自動填寫表格功能填寫其餘個人資料,如電郵地址或本地通訊地址和本地聯絡電話號碼。
  6. 登記純屬自願,費用全免。